第09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市:深入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打击毒品犯罪,守护绿色寄递。”“共建禁毒示范城,伟人故里我先行”。“双十一”期间,正是快件投递的高峰期,湘潭市快递车上张贴的禁毒宣传标语,成了城乡一道流动的警示牌和风景线。

  11月5日上午10时,湘潭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圆通快递总经理欧阳志伟开着一台快递车,匆匆来到市邮政管理局前坪,在车的后面、左侧都贴上了禁毒标语,并为公司同行领回了厚厚一摞。他说,“禁毒人民战争涉及各行各业各部门,我们也是参与者,没有旁观者。”

  湘潭今年被国家禁毒委命名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近年来湘潭市在缉毒打击、禁毒宣传教育、禁吸戒毒、禁毒社会管理等方面不断打造品牌效应。自今年9月全国范围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湘潭市积极营造氛围,延伸禁毒宣传触角,拓宽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渠道,增强快递企业和“快递小哥”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工作形成一个又一个新的高潮。

  9月28日、29日,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了两期寄递渠道禁毒业务专题培训会,在全省率先实现寄递渠道行业和从业人员禁毒业务培训“全覆盖”。10月15日,湘潭市兑现了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奖励,奖金达6万余元,以此增强寄递从业人员对举报有奖的认识。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王剑光介绍,湘潭市还率先在部分寄递企业试点将禁毒标语印制在电子面单上,在全市1100多台快递车、800多个收寄点实现了禁毒宣传海报、宣传横幅全覆盖。截至10月底,湘潭市破获涉及寄递渠道的毒品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各类毒品150多克,国家规定管制的麻精药品400多支,对两家失责企业进行了相应处罚,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战果。(刘建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