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乡市:开展巡察“后评估” 扎紧权力“铁笼子”

  “巡察组干部是否存在利用巡察身份为他人说情、打招呼的情况?是否存在盛气凌人、口大气粗等行为?是否存在作风简单粗暴、工作推诿扯皮等行为?”……11月15日,湘乡市组建3个巡察后评估工作组,对6个市委村(社区)巡察组就相关评估内容开展问卷调研,按照知情参与的原则,选择党员干部、村民组长、企业负责人和群众代表,了解市委巡察组巡察期间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巡察效果满意度调查。

  “巡察组是来监督检查我们工作的,没想到我们也可以给巡察组打分提意见!”山枣镇洙津村“两委”成员老刘笑着说道。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湘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探索建立巡后评估制度,在市委巡察组自我评估基础上,采取向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部门群众走访了解、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着力破解“谁来监督巡察组”的问题。截至目前,共调查走访各类代表70余户,收到调查问卷68份。结果显示,市委巡察工作机制建设日趋完善,被调查对象对巡察组的总体评价较好。

  巡后评估制度不仅评估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也注重强化评估结果运用。市委巡察办将评估情况汇总后,及时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为领导小组掌握作风情况、加强队伍管理提供参考。同时,将情况通报给巡察组组长,并督促抓好整改。评估结果作为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评先评优、交流提拔的重要依据。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者更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巡后评估制度的实施体现了湘乡“刀刃向内”管理巡察干部的态度和决心,是严防“灯下黑”、锻造巡察铁军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巡察后评估工作形式、内容和途径,以评估结果的有效运用推动巡察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曾佰龙 左婷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