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红绿灯能更好地指挥交通

  编者按

  红绿灯是不出声的“交警”,它对疏导交通流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交通事故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城市生活离不开红绿灯。

  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各市、县的交通压力倍增,红绿灯的作用更加重大,更加明显,市民对它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小小红绿灯,事关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指数,更事关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而过去的交通设置很可能已不适应当下的交通状况,过去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如今急需设置等等。这些都期待相关职能部门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作风,积极调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确保红绿灯科学设置,从而更好地为市民保驾护航。

  

  耒阳市的红绿灯设置亟待优化

  编辑同志:

  我是耒阳市市民,我市的金阳路和体育路交叉处经常性堵车,造成堵车的原因虽然与车流量大有关系,但这里的红绿灯设置不合理也是重要原因。在这个路口,要么东西两方向直行左拐同时亮绿灯,要么南北两方向直行左拐同时亮绿灯,这时对向的车子开过来,不是直行车挡住对面左转的车,就是左转的车挡住对面直行的车。东西方向的车没走完,南北方向又绿灯了,就这样越堵越长。两方向同时绿灯,看似红灯时间短了,但是耽搁的时间更长,经常造成20多秒的绿灯过不了几台车。

  据了解,耒阳还有很多道路口的红绿灯都存在这种不科学设置。几个月前,神龙路和白云路的交叉口也是这样的设置,几乎没有一天不堵车,现在改成一次一个方向直行和左拐亮绿灯,堵车情况就大大缓解了。为此,市民们都希望耒阳市交警部门能举一反三,把其他路口的红绿灯也进行优化,以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

  一市民

  

  盼望学校门前能装上红绿灯

  编辑同志:

  我是衡南县的一名学生家长,孩子在云集中学上学。对于我们家长来说,每天在校门口接送孩子过马路是件十分烦心的事。

  云集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小学生有1500人左右。学校位于县城云集街道新塘南路与云峰南路交会处,门前车流量很大,正对面是云集街道办事处,进出车辆也非常多。因路口没有红绿灯,这里人车抢道现象很严重,还有车辆在这里随意掉头,让过往行人恐慌不已。特别是一到上下学高峰时期,学生们每每与汽车、电动车擦肩而过,人流车流经常性地堵在一起,交通小事故时有发生。

  如今,天气越来越冷了,孩子们穿得多,行动也笨拙,家长们拉着孩子,提着书包,左顾右盼地通过这种没有信号灯的马路更是胆战心惊。为此,我们迫切希望交警部门能根据这里的实际情况,在学校门前的路口安装上红绿灯,以确保孩子们能安安全全过马路。

  蒋俊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