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个善良的女孩帮助一个落难的陌生女孩,给寒冷的雨夜带来温暖和光明——
难忘雨中情

  “虽然你们没有留下姓名,但我一定要当面向你们说声‘谢谢’。”10月25日下午,湖南商务职院的吕同学身体康复重返校园后,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几天前冒雨相救的同校学生邓芳楠、陈坭均,向她们当面表示感谢。

  10月16日晚7时许,天空飘着雨,邓芳楠、陈坭均途经雷锋大道时,突然发现马路中间躺着一个人,旁边停着一辆小轿车。“出车祸了!”,她们吓了一跳,但马上反应过来。一人拨打120电话,并帮助肇事司机疏导周边交通,另一人给躺在地上的伤者撑伞遮雨,守护、安慰她。 

  “她嘴角有血,躺在冰冷的雨地里直发抖,讲的话也听不清。”女孩的伤情揪住了这两个善良女孩的心。救护车赶来后,她们又毫不犹豫地和肇事司机一起陪着女孩上了车。

  在长沙市四医院,医生给受伤女孩做各种检查和处置伤口时,邓芳楠、陈坭均都一直在旁边陪伴着她。待她情绪有所缓解,能顺利说话了,两人拿出口袋里的小饼干与她一起分享,为她打气,哄她开心。晚上10点多,女孩学校的辅导员赶到后,她们看到女孩身体已无大碍,才放心离开。

  后来,邓芳楠、陈坭均才得知,受伤女孩姓吕,和她们是同一个学校的学生。

  通讯员 杨路平 李江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