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视频会召开
我省2位专家和2个集体获表彰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曾鹤群 黄伊婷)今天,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视频会召开。我省2位专家和2个集体受到表彰。

  湖南科技大学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万步炎,带领团队研制出我国首台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深海高技术装备“深海浅地层岩芯取样钻机”、世界首台深海浅地层多次取芯钻机、我国首台海底中深孔岩芯钻机、我国首台深海海底深孔钻机,实现了我国海底地质钻探装备技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革命性技术跨越。

  三一集团首席科学家易小刚,长期致力于我国工程机械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究与开发。他带领团队突破了混凝土高压泵送、超长臂架设计和工程机械核心液压部件三项关键技术,为我国混凝土高压泵送技术及产业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作出了重大贡献。

  成立于1988年的辣椒育种与资源创新团队,育成了世界上种植面积最大的系列辣椒品种,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辣椒种子生产基地。团队在辣椒遗传育种和种植研究的系列创新,使我国辣椒种植面积由上个世纪80年代的400万亩,发展到目前的3400万亩,总产量达6400万吨,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居世界第一。

  新湖南编辑中心是湖南日报社全面实施“移动优先”战略转型的新媒体团队。该中心运维的新湖南客户端,是集新闻资讯、政务信息与生活服务“三位一体”的信息生态枢纽平台。该中心首创“新湖南云”战略,将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迭代升级成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打造服务于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机构媒体的湖南政务新媒体生态圈。

  省人社厅厅长唐白玉介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工作已开展6届。截至目前,我省共有9名专业技术人才和4个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入选。“未来5年,我省计划新增取得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人数40万人,新增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数50万人,博士后研究人员年招收数600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