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一重工刷新全球最大吨位起重机纪录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今天,世界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三一SCC98000TM履带起重机在浙江湖州交付山东海湾吊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将主要应用于国家核电、石化建设领域。

  这款履带起重机最大起重力矩超过98000吨米,最大起重量4500吨,相当于一次能吊起3000多辆小轿车,两项核心数据均超过目前世界上所有同类产品。

  作为“全球第一吊”,这台履带起重机体量惊人:主机四履带八驱动,双臂打开长216米,再加上超起桅杆、配重、吊钩,其占地近4200平方米,约等于10个篮球场大小。三一履带起重机研究院院长秦绪起介绍,要运走这台庞然大物,最少需要200台载重30吨的卡车。

  如同“变形金刚”,这台起重机具有“合体分体”能力。只需要更换少数几个部件,这台4500吨级的“巨无霸”可以拆解成独立运转的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以联合作业的方式,完成复杂任务,避免“大马拉小车”。

  该起重机拥有56种吊具组合,5种臂架模式,超起半径从28米到37米可调节,是个“全能选手”;身躯庞大,但整机作业控制精度可达到“毫米级”。

  超大吨位级的履带起重机,技术复杂、制造精度高,代表了工程机械领域的顶尖水平。秦绪起介绍,该产品已申请发明专利20多项,解决了多个行业难题。“过去几个月才能完成的吊装任务,现在只用不到半天就可完成。”山东海湾吊装董事长于利民充满期待。

  据悉,这是三一继2011年3600吨、2020年4000吨之后,第三次刷新全球最大吨位起重机纪录。业内人士表示,SCC98000TM是三一重工对我国起重机行业的又一次历史性贡献,它的出现使中国成为首个能够自主研制4500吨级超大吨位移动起重机的国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