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该按什么标准缴纳购房契税

  编辑同志:

  我2019年在桃源县陬市镇买了一套124平方米的商品房,这是我的第一套房。因为我长期在外地工作等原因,这套房子在办理了合同备案后,至今还没有缴契税。有人告诉我,从9月1日起,房地产契税开始实行3%的税率。我想咨询一下,我应该按什么标准缴纳这套房的购房契税?

  一居民

  记者追踪: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桃源县税务局回复称:我省购房契税税率为4%,但对家庭唯一住房、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仍执行财税〔2016〕23号优惠税率。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契税税率为1%,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为1.5%;对于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契税税率为1%,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为2%。当事人属于首套住房且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应为1.5%,按照目前的政策契税优惠税率照常执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