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食堂浪费现象应引起关注

  编辑同志:

  我孩子在邵阳市大祥区祥凤实验学校就读,最近我去孩子学校时,发现食堂里孩子们的剩饭剩菜太多了,让人看了心痛。这一现象可能不只在一个学校出现,希望各学校领导重视此事,想想办法制止这种浪费行为。

  一家长

  记者追踪:

  近日,邵阳市大祥区祥凤实验学校回复说,接到家长的投诉后,学校采取了以下几个措施: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向全校师生开展防止浪费、粮食来之不易、光盘行动等宣传和教育,在学校食堂和相关公共场合张贴专题宣传画,让大家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二是加强食堂烹饪质量,要求食堂针对学生的口味调整菜谱,每周报学校领导确定,并定期根据学生食用情况进行调整。三是对学生用餐情况进行现场监管,实行班主任陪餐制度,教育学生不得挑食、不得无故剩余饭菜和随地倾倒剩饭剩菜。四是控制饭菜分量,按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营养需要确定分量,既要让学生吃饱吃好,又不盲目加量导致浪费。

  学校食堂浪费问题,确实不是个例。记者也询问了一些在校就餐的学生,他们普遍反映,在食堂打饭时,不分男女、不分年龄,都是一样的分量,于是就常常造成浪费。也有学生反映,食堂的饭菜味道不好,不喜欢吃。因此,学校食堂除了在烹饪质量上下功夫,尽量提供可口饭食的同时,还要想办法让学生既吃饱又不浪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