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乡县职业中专学校:让爱心红包走“正途”

  近日,安乡县职业中专学校纪检部门接到举报称,学校部分班主任每月都有收取校园商店老板微信红包。学校纪检书记谢玉安猜想:难道是商店老板为了赚取更多的盈利,组织班主任引导学生到商店多消费,给班主任的回扣?“胆子够大的!一经查实,必须严肃处理。”谢玉安当场做出工作安排。

  经过几天的走访调查,真相水落石出。原来是校园商店老板看到常德微善风的爱心人士多次来校捐助贫困学生后,被他们的爱心助学精神深深感染。回想起自己读书时期的生活贫困情景和某些贫困学生没钱购物无奈又渴望的眼神,商店老板于是萌生用微信红包的形式,资助部分班级里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或家里出现重大变故的学生,每人每学期300元。

  “资助学生是好事,不要偷偷摸摸地做,要光明正大地进行,要让爱心红包走学校正规途径,要让这份爱心温暖整个校园。”了解到事实真相,谢玉安感谢商店老板善举的同时,也告之捐助方式。

  今年以来,安乡县职业中专学校坚持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以实干出廉政的作风,引领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知廉学廉、树廉崇廉、明廉践廉的良好风气,加快党风廉政建设向高质量发展。

  (文 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