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牌县:“十年禁渔”初显成效 湘江源(双牌段)鱼类种类大增

  开展“十年禁渔”以来,湘江源(双牌段)鱼类种类倍增。9月26日,在县畜牧水产中心、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湘江源(双牌段)鱼类种群数量持续增加,水生生态系统加快恢复。

  2020年1月1日,双牌县全面启动“十年禁渔”,严格开展非法捕捞和非法渔获物专项整治行动,不定期组织深入乡镇集市、渔港码头、餐饮酒店等场所明察暗访,加大对非法捕捞、销售野生鱼类行为的打击力度,实行从水里到餐桌全链条执法监管;另一方面积极实施违法渔业生态补偿增殖放流和人工增殖放流,确保湘江源(双牌段)水生生物多样性,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作出双牌贡献。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专项行动120余次,查办违法违规案件60余件,鱼类种类达94余种。(袁 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