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味蕾深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记者 彭可心 胡盼盼)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作为2021年食餐会的主办方,湖南多措并举,将食餐会打造成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推进展会机制创新。食餐会是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的重大展会平台,湖南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的原则,注重用市场化来招商招展。展会市场化程度由2016年的40%提高到今年的80%,初步构造了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互成就机制。

  推动食餐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食品餐饮是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产业链条。湖南打通上下游,促进产销对接,推动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协调联动。本届展会增加了调味品、厨具及酒店用品、食品机械设备及包装等展区的企业参展,可为客商在食餐会平台上提供更广泛的产销对接,更多元的产业协作。

  推崇绿色、文明、节约的办展理念。招商招展中,主要邀请国内外绿色食品企业,汇集优质食品、食材;展台布置中,鼓励企业采用绿色搭建方式,减量化使用资源,可回收再利用资源;餐饮赛事活动中,引导企业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合理定量使用食材;专题活动中,宣传推介文明、健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

  搭建国内国际交互开放平台。食餐会是一个国内国际相互贯彻、交互开放的展示交流平台。参展规模不断扩大,由2016年的791家增加到去年的2060家。据统计,前5届食餐会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参会。

  推动分享创新发展理念、业态和信息。展会现场举办了多个专业论坛、技能竞赛活动,与参展企业共享行业信息、政策、技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