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百里脐橙连崀山”理念 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
——访新宁县委书记邓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文苑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决定》,是引领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8月29日,新宁县委书记邓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贯彻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百里脐橙连崀山”发展理念,实施“旅游立县、生态引领、产业富民、文化兴盛”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

  邓涛表示,新宁坚持做好世界自然遗产地资源保护与旅游开发结合文章,进一步提质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崀山旅游国际化。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兴业,挖掘整理舜帝文化、楚勇文化、红色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努力把新宁建设成为更有人文情怀、更具文化底蕴、更富文化张力的历史文化名城。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邓涛说,新宁是全国四大脐橙出口基地县之一,已形成种植面积50万亩,年产量70万吨、产值50亿元的产业规模。新宁围绕“强”字做文章,通过实施“品质提升、品牌塑造、补链强链”三大工程,有效发挥脐橙“头雁效应”,带动茶叶、中药材等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兴旺、生活富裕。

  “旅游城市发展工业必须打好‘旅游牌’。”邓涛表示,新宁坚持以电子产品制造为主导,以旅游制品生产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定位,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和核心技术攻关,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努力把园区建成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旅游经济产业园。

  邓涛告诉记者,新宁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积极构建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带动乡村通过提供生态产品就地就近致富,推动绿色低碳理念成为群众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