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材”+“盐”新配方,湖南秋季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 (记者 万丽君 通讯员 王大力)“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 8月31日晚,湖南教育电视台“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推出秋季开学第一课《强国有我》,精心挑选孩子们成长“食材”,用心调配思政之“盐”,打造一堂有助于全省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思想盛宴。

  本次课堂由“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总班主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郭晓芳,“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中国软文化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湘籍奥运冠军侯志慧主讲。来自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半条被子”革命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等地的师生,共同演绎出一堂精彩纷呈、好看好学的秋季开学大课。

  开学大课《强国有我》分为三个教学章节:第一章“不负青春,有我志气”;第二章“不负韶华,有我骨气”;第三章“不负时代,有我底气”。这场全视听形式的思政大课,从内容创新角度进行突破,采取跨学科融合的方式,通过多种艺术手段表现课堂的核心内涵,打破学科门类的制约,开启了“互联网+教育”新课堂模式,使思政课焕发出全新的魅力。

  “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是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中小学生网络思政大课堂。自2019年11月创建以来,已推出34堂大课,学习人次近7亿,成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育人“红”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