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网红长沙,赴一场美食之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彭可心 胡盼盼

  准备好你的胃,去食餐会上赴一场美食之约。

  8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海量美食等你“逛吃”。

  适应趋势发展,打造专业展区

  每一届食餐会,都吸引了很多食品餐饮行业的专业人士前来参展、逛展。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介绍:“根据当前食品餐饮行业发展趋势,此次新增了一些专业展区。”

  本届食餐会新增的专业展区包括智慧餐饮、餐饮连锁与特许加盟,以及中央厨房与集成、餐饮新零售与信息化管理、制冷设备等。而原有的食品、餐饮、预制菜,以及咖饮、酒类等专业展区,也将增设展示板块和内容,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程度。

  一方面,挖掘品牌餐饮企业对高品质食材的需求,为企业寻找好食材提供集中、高效、便捷的采购渠道。另一方面,邀请相关企业讲解食品生产加工及餐饮服务可能存在的隐患与风险,在包装、物流展区集中展示不同食材的包装及冷链物流设施设备,降低食材损耗率。

  为助力乡村振兴,本届食餐会专设乡村振兴展区,组织湖南城步、江西全南、四川仪陇、四川广安四个县(市)企业参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步步高、沃尔玛、盒马鲜生、美团点评、海底捞等酒店餐饮、连锁超市、生鲜食品电商平台将现场对接洽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等国家级商协会,将组织专业观众到场采购。“预计观展将达15万人次。”陈献春说。

  新兴餐饮,吸引年轻消费者“打卡”

  年轻一代消费者已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想要抓住年轻人的“心”,首先还得抓住年轻人的“胃”。

  本届食餐会将设立时尚酒饮、咖啡、休闲食品等新兴餐饮消费专区,引导食品餐饮企业跨界交流,吸引年轻消费群体打卡传播,进一步培育和挖掘消费潜力。

  展会现场举办的“中华美食荟”餐饮技能展示、中国咖啡师团体锦标赛等餐饮技能展示活动,将邀请国内职业技能大赛和本地食品和餐饮技能比赛获奖选手,大师强强比拼,观众可在现场一饱口福。

  现场逛展,还能看到不少行业创新实践和成果。

  本届食餐会将集中展示健康餐饮、智慧餐饮、智慧商店、半成品售卖、到家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新的消费场景。

  借助“两微一端”、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优势,开设直播销售平台,通过直播带货、现场试吃、网红逛展等形式,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全球各地的客商可以随时随地通过食餐会的线上平台找到商机,进行业务洽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