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湘江周刊·悦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马观书

  《归心》

  秦北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这是一部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传奇。在全球制造业格局重整的背景下,聚焦中国芯片制造业,对话5G时代,通过两岸企业从竞争走向和解的过程,展现了时代浪潮中合作共赢的历史大势。小说人物形象丰满,叙事流畅活泼,以细腻的笔触刻画复杂而激烈的商场风云,以企业家的命运浮沉和喜怒哀乐抒写民心所向,强调了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描绘了统一发展的美好前景,是一部长篇现实主义力作。

  《情诗简史》

  郦波 著,学林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爱情,是文学创作的永恒主题之一。最好的爱情,是在一段感情中我们都遇到了更好的你和更好的自己。在本书中,作者精选52篇情诗、情词和情文,讲述诗文背后的写作背景,解读诗文中蕴藏的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梳理中国情诗的脉络,立体呈现出情诗在中国古典文学中的地位和价值。作品既有“史”的脉络,又有“简”的特点,文字细腻婉约,展开了一场波澜壮阔的诗歌之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