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机器轰鸣声渐次响起
——张家界高新区复工复产见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向文 袁凯

  疫情要战,工作要干!听,工地上、车间里,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渐次响起,奏响张家界高新区复工复产的“最强音”。

  8月25日上午8时,张家界按下“重启键”。下午,记者走进张家界高新区部分复工复产企业生产一线,感受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带来的勃勃生机。

  在经过体温检测、身份登记、手部消毒、更换新口罩、详细问询等5道程序后,记者进入张家界占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车间里,84名来自附近乡镇的务工人员已重返工作岗位,在各自工位上忙碌。“企业复工了,有事情做了,大伙都很开心;公司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干起活来也很放心。”来自永定区官黎坪街道的符金香向记者谈起复工的感受。

  车间这一繁忙的工作景象来之不易。受疫情影响,许多就近务工的村民在家“闲得慌”;而市场上又面临产品短缺,企业负责人心里“急得慌”。“公司下午开始复工生产,预计月底员工能全部到岗。接下来我们会把存放在柜台的产品陆续发往欧盟、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张家界占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绍云介绍,在疫情防控方面,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防控预案,每天两次对办公区、车间、食堂、卫生间及每一间宿舍进行喷洒消毒液,就餐一人一桌,设立了每日消毒记录表、宿舍人员测温记录表、口罩领用登记表、外来人员登记表等6个档案,对各项工作进行跟踪。

  选料、清洗、煮制、卤制、包装……在湖南畅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外,记者通过隔断玻璃看到,流水线上员工正忙个不停。“今天到岗38人,食品日产量约3万斤,计划5天时间全面复工复产。”公司总经理董丽婷说,公司从事食品生产,对车间卫生要求很高,一直都重视消毒,疫情期间更是加大对员工的健康教育和外来人员的登记管理,对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消毒。   

  记者从张家界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结合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张家界高新区采取8条措施、安排应对新冠疫情解困帮扶专项资金2000万元,支持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当天,张家界高新区园区企业及在建项目完成复工复产61家,复工复产率达70%。张家界高新区负责人介绍,根据报备情况,27日前园区规上及拟入规企业、市本级重点项目将全部复工复产;月底前,园区其他企业及在建项目全部完成复工复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