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澧解决千余老人扫码通行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通讯员 戴雅睛 王明义)出门随时亮“二码”、和在外地务工的儿子通视频电话,临澧县新安镇樟木桥村87岁的陈新山老人最近“赶时髦”玩上了智能手机。“现在出门方便多了,这得感谢纪检干部为我们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陈老说。

  8月初的一天,陈老刚到菜市场就被志愿者拦在了入口处,原来陈老用的是老人机,无法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这一幕正好被前来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安镇纪委书记卢玄看到。

  “我没有智能手机,也不会用,现在上街买点肉还不能进菜市场,你是纪委干部,可得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啊。”陈新山说道。“疫情期间特殊情况,老人家希望您能理解支持。我帮您查询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麻烦您说一下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在卢玄的帮助下,老人顺利登记进入了菜市场。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进入公共场所都需要出示“两码”。然而,不少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懂得如何申领健康卡、查询行程码。为了方便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镇纪委联合镇移动公司组织了100名志愿者,一组在公共场所入口协助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查询健康码和行程码,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代申领健康卡、查询行程码;另一组按镇民政部门提供的村(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家庭地址,上门服务指导用机技术,对老人更换智能手机一律优惠30%。目前,新安镇已有1123名老人更换了智能手机,解决了扫码通行难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