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山国家公园成野生动物乐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记者 郑丹枚)8月24日,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拍摄的影像资料时,首次拍摄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熊觅食蜂蜜的珍贵视频。

  视频中,一头体重约150公斤的黑熊闻到蜂蜜散发的香味后,走近竹林里一个蜂箱旁,闻了闻蜂箱并看了看蜂箱前方。确定蜂箱内没有蜂蜜或蜂蜜稀少后,朝竹林深处走去。

  黑熊,别名狗熊、黑瞎子、月牙熊,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身体肥大,善爬树、游泳,能直立行走,视觉差,嗅觉、听觉灵敏,食性较杂,以植物叶、芽、果实、种子为食,有时也吃昆虫、鸟卵和小型兽类。

  南山国家公园是全国首批十家国家公园之一、我省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近年来,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通过采取产业退出、生态修复、生态移民搬迁、封禁管理、加大执法、清除外来物种等得力举措,切实保护公园内的水域、湿地、林地、林木、野生动植物、人文景观等资源,自然植被覆盖率由原来的91%提升至92.7%,成为各类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的乐园。管理局布设的红外相机多次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白颈长尾雉、中华秋沙鸭、黄胸鹀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黑熊、毛冠鹿、白鹇、豹猫、鸳鸯、红腹锦鸡等也频繁出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