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多跑路” 办事“少跑腿” 交易“全透明”
常德 打造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平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 卓萌 通讯员 赵磊 吴俐鄄)8月25日,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3号“不见面开标”直播大厅,澧县洞庭缸套厂东区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开标,投标人却“无一到场”。大屏幕显示,5家投标企业已陆续线上签到,5分钟内投标文件全部解密成功。

  “交易中心‘不见面开标’正走向常态化。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远程递交电子标书,在线参加开标。投标人之间‘零接触’,有效阻止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来,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立足岗位优服务,助推产业项目高效落地,打造政务服务窗口亮丽名片。梳理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的服务内容和流程,细化办事指南,建立统一的规则体系,提升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去年,交易中心升级改造3个“不见面开标”直播大厅,可支持14个项目同时运行。市政府采购项目、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系统相继上线,国土、产权电子交易系统上线也在全力推进。全面推行电子保函制度,投标单位以金融机构授信为担保投标,无需现金投入,有效降低企业资金压力和运营成本。上半年,全市共开出431单电子保函,担保金额2.51亿元。

  电子化交易全程留痕,记录入档、可溯可查,推动交易阳光透明。交易中心严格落实评标专家场内行为评价制度,将中介代理机构场内交易行为评价结果纳入信用评价体系,定期通报违规行为。

  交易中心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精简流程,变项目资料多级核验为一次性核验。全面清理积压保证金,截至8月底,已清退采购项目积压保证金1910万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