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建和市政施工启动质量安全“百日攻坚”
锁定一批地区、企业和项目,进行差别化管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彭胤武 李军 何雷)今天召开的全省建筑施工“强监督、遏事故,百日攻坚”视频动员会要求:从即日起,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领域全面启动“百日攻坚”行动,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施工高峰期,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压力倍增。各地要聚焦工地现场,狠抓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消防事故隐患。

  会议强调,在“百日攻坚”期间,各地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对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开展地毯式排查,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动,形成“高压严打”的监督执法环境。发现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问题线索的,要做到问题跟踪整改到位,违法事实上报移交到位。要坚决杜绝不履行法定基本建设程序的非法违法建设行为,对随意压缩建设工期的,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制止,从源头上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会议指出,各市州要根据实际情况至少锁定1至2个县(市、区)作为差别化管理地区,各县(市、区)要分别锁定1至3个企业和项目进行差别化管理。特别是对前期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增加的地区以及因质量问题发生群诉群访的项目和企业纳入差别化管理,采取有针对性的督导措施;对“百日攻坚”期间,发现存在的重大质量安全隐患、严重结构安全隐患以及消防施工质量隐患未得到有效消除,或发生一般及以上事故的责任主体单位及个人,一律要纳入差别化管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