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公布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涉及侵犯茶颜悦色、茅台等商标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 胡盼盼)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加大民生领域案件执法稽查力度,查办了一大批与人民群众紧密相关的违法案件。25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涉及侵犯茶颜悦色、茅台等商标权。

  十大案例分别是湖南高桥大市场露露商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安化县富民燃气有限公司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气瓶案、湖南卓众电缆有限公司涉嫌生产经营伪劣产品案、张某涉嫌侵害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槟榔案、湖南鑫天宇物质贸易有限公司生产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冷轧带肋钢筋案、长沙倩之美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和无证经营药品案、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布含有绝对化用语和治疗有效率的网络医疗广告案、黄某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肉类案、娄底市娄星区峰源烟酒城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酒和未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案、麻阳苗族自治县宇栋印刷厂生产不合格作业本案。

  在湖南高桥大市场露露商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中,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管局经调查核实,露露商行销售的冲泡奶茶产品是该商行从许昌茶颜悦色食品有限公司采购的,其与湖南茶悦公司注册商标核定的“茶饮料”属于类似商品。涉案产品杯身上使用的图案标识与湖南茶悦公司的近似,商标与湖南茶悦公司“茶颜悦色”的相同。证据显示,湖南茶悦公司“茶颜悦色”商标权属是明确的,而许昌茶颜悦色食品有限公司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尚未核准注册。该商行从许昌茶颜悦色食品有限公司购进的这批涉案产品违法经营额达9.311万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商标法》第五十七条规定,办案机构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处30万元罚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