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对证券违法行为“零容忍”
首单内幕交易类行政诉讼案件开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 黄利飞)今天,唐某涉嫌内幕交易千山药机处罚行政诉讼案件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是湖南省首单内幕交易类行政诉讼案件,也是《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印发后,湖南省审理的首单涉及证券违法活动的案件。

  内幕交易严重影响资本市场秩序、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监会重点打击的市场违法行为。为释放证监会系统对证券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政策信号、让相关从业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监管部门查办证券违法行为工作,湖南证监局组织邀请一些代表在庭审现场旁听、辖区市场主体在线收看庭审直播。

  据了解,在该案的行政执法过程中,湖南证监局依法合规开展调查审理,充分保障了行政相对人合法权利,处罚幅度符合监管部门对于此类案件量罚的一般标准。

  湖南证监局表示,本案的审理有利于扩大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的影响力,促进证券监管部门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也将对资本市场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进一步净化我省市场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