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永县:圆梦“微心愿” 传递“大能量”

  7月15日,江永县委宣传部18名党员干部走进粗石江镇白土村,为留守儿童送去了课外书籍、文具、书包等物品,实现孩子们的60个“微心愿”。

  白土村是江永县委宣传部的联系村,一些青壮年外出务工,把年幼的孩子留给老人照顾。早在一个多月前,驻村工作队就入户收集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并列出“关爱儿童成长”活动心愿清单。宣传部的党员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纷纷伸出援手,募集现金2000多元,购买了15名儿童的心愿礼物。志愿者还深入农户家打扫卫生,送上食用油和大米,用实际行动帮助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今年11岁的曹润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通过微心愿认领活动,曹润强收到了爱心人士送来的物品,心里感到暖暖的。他说,“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完成了这些愿望,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江永县文明办主任田丰明表示,县委宣传部通过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牵头帮助留守儿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收集农村孩子的“微心愿”,并尽力帮助他们实现愿望。

  大手牵小手,助人当中践初心。据悉,近年来,江永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来参与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通过群众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志愿者线上线下认领,切实做好群众微心愿的认领帮办。共帮助100余名孩子圆梦“微心愿”,筹集爱心物资2万余元。(陈健林  李少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