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西湖管理区:丰收在望喜开镰

  7月15日一早,常德西湖管理区西湖镇双季稻示范片的稻田里便开始热闹起来。农户们趁着天气晴好收割早稻,繁忙的丰收景象随处可见。

  走进西湖镇旺寿村,一片片金灿灿的稻田展现眼前,空气中弥漫着稻子的清香。笔者在现场看到,121台履带式联合收割机,正在稻田中来回穿梭。不一会儿,成片的稻谷便收割完毕,农户只需等在田埂边将稻谷装袋搬运回家,省时又省力。

  看着收割机“吐”出的饱满谷粒,农户马远华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他告诉笔者,他今年种有325亩早稻,目前已基本完成收割工作。据了解,今年西湖管理区共种植早稻0.8万亩,随着机械化收割的普及,水稻收割效率明显提高,目前已完成约80%的早稻收割,晚稻的抢栽抢播也已完成双季稻总面积的40%左右。

  “今年早稻的亩产可达600至650公斤(湿谷),比往年要多100公斤(湿谷)左右,是个丰收年。”西湖管理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预计7月中旬全区可完成全部早稻收割工作。

  (王成英  尹天赐  谢迪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