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蒸湘区 社企“抱团”发展农业特色产业
农民专业合作社携手农业企业,打造农业特色品牌17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聂沛 通讯员 曾晓姣)“家里大人小孩就爱吃这种葡萄汁面,口感甜糯,还有葡萄的香甜。”近日,衡阳市民李丽芬在家门口的超市选购“金林牌”葡萄营养面条。该面条是农业企业金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衡阳市蒸湘区华农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开发的。

  蒸湘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抱团”发展,推动农业生产向规模化、品牌化迈进。该区重点培育一批产业发展前景好、综合效益好、示范作用强的明星合作社,通过其上门传授种养技术,带动小微合作社发展,将原来单打独斗的合作社聚合起来。目前,该区共培育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25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3个。

  合作社的发展也需和农业企业“抱团”。蒸湘区先后引进荣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惠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华达田园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共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带动农户持续增收致富。

  蒸湘区灵山绿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兴养殖专业合作社、绿琼本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荣联科技、惠农农业、华达田园,共同创建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2个。去年,两基地被纳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认证基地,预计每年可向大湾区供应蔬菜1000余吨。

  社企“抱团”发展,打响蒸湘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如今,蒸湘区已打造17个农业特色品牌。其中,“金雁”牌系列优洁米获得衡阳农产品第一块“国家免检产品”品牌,并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金林生姜面条”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誉湘龙”菜籽油入选全国“2020年菜籽油十大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