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水湖南,你我同行”
潇湘节水主题列车发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董洁平)今天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节水湖南,你我同行”潇湘节水主题列车发车仪式在长沙地铁黄土岭站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增强广大市民节水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建设节水型社会。副省长隋忠诚出席活动并宣布发车。

  “十三五”以来,我省大力推进节约用水工作,陆续出台《湖南省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国家节水行动湖南省实施方案》《湖南省用水定额》,建立起省级节约用水联席会议制度,推动26个县市区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累计建成236家省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20所节水型高校、63个省级示范性节水载体,水资源集约利用水平显著提升。

  立足新发展阶段,我省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湖南省实施方案》,推动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公众参与的节约用水机制,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