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携手蘑菇车联建设智慧数字道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聂沛 通讯员 罗文鹏)3月15日,衡阳市与蘑菇车联签订智慧交通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车辆智能化、道路智能化、自动驾驶、车路协同、AI云等领域开展合作。一期以衡州大道、蔡伦大道为主体辐射周边,建设智慧数字道路,建立可靠高效稳定的智慧交通运行体系。

  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一期计划投资7000万元。项目将广泛应用于城市公交、道路客运等公共出行场景,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高地。一期线路约38公里,预计今年8月正式运营。

  蘑菇车联是一家致力于车载OS、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车联网系统技术研发的高科技公司,打造了领先行业的“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是国内首家成功落地开放式5G商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项目、首家成功落地基于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系统的公司。

  “我们将构建‘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系统,全面提升城市出行安全和效率。”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介绍,项目将通过对公交、消防等车辆、路面进行智能化改造,依托云计算分析研判路段交通信息,让车辆提前预知下一路段的交通状况,享受智能驾驶。救护车、消防车等还可控制红绿灯,延长绿灯时长,实现优先通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