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道“为民服务办事群”高效解难题
3小时修通塌方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见习记者 卢嘉俊

  通讯员 李尚引 邹秀军

  “村里为老百姓办事真是快,路上塌了一大片,3个小时就修好了。”3月16日,说起前两天发生的事,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骆团村村民吴光海称赞不已。

  3月10日,骆团村下起大暴雨。14时50分许,家住村头的吴光海突然听见屋外“轰隆”一声响,他迅速朝屋外走去,见不远处的村道上巨石满地,山边几棵树躺在路中间,原来是道路塌方了。

  吴光海立即用手机录了几秒的视频,发到村里为民服务办事群。

  “哪个地方塌了?我们马上叫人来。”不到一分钟,村为民服务办事群管理员吴荣昌看到了消息。

  “村头牛圈那一带。”看到有村干部回应,吴光海立即回复。

  吴荣昌一边给村支书打电话,一边匆匆赶往村头。雨下得大,为防止行人无意间进入塌方点,吴荣昌和吴光海打着伞在路上值守。不一会,村支书联系的挖机和运土车也到达现场。

  一个多小时后,雨停了,挖机和运土车抓紧施工。

  17时50分左右,一条简易的出村通道被挖通。

  道路遭遇塌方,村里却只用3个小时就恢复通行,得益于通道创新村民微信群管理。

  去年,通道将全县162个村(社区)的各类为民服务办事群进行规范,纪检部门联合政务、网信、组织、政法、交通等部门组建“互联网+信息”平台,每天收集服务群里反馈的社情民意,及时高效解决群众各类诉求。

  “在服务群后台,我们将‘火灾、塌方、停电、车祸’等关键词设为敏感词,一旦村民有相关诉求,后台系统就会生成工单,第一时间提醒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跟进。”通道“互联网+信息”中心负责人吴鹏介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