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车接送 送工入企
衡山县 点对点服务稳就业保用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赵诗 文雅婷)“咱们今天先去高新区的企业了解一下情况,大家可以自己选择想去的企业工作。”3月3日上午9时,一辆载有42名求职者的专车大巴,从衡山县福田铺乡出发,来到了衡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这是衡山县为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难题,开展的“援企稳工、春风送岗”点对点接送服务。春节过后,衡山高新区部分企业用工难,衡山县迅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12个乡镇联手帮忙,稳就业保用工。

  求职村民先后来到了丰泰鞋业、嘉力机械、冠力塑胶等企业,参观了生产车间和流水线,详细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和用工需求,并了解员工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我是从外地回来的,家里父母亲老了,小孩子也需要照顾,就想着到家门口来就业,现在家乡有这么好的待遇,比外面也差不了多少,我就愿意回来。”求职村民周经伟说。

  “今天看到有这么多人来应聘,真的是非常高兴,目前我们工厂的订单呈急剧上升的趋势,用工短缺,政府能够在关键的时候,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非常感谢。”冠力塑胶行政部经理葛争煌说道。

  据悉,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衡山县多措并举,协助重点企业开展招聘工作,以冠力塑胶、丰泰鞋业、嘉力机械、华升金爽、衡山齿轮、盛天新材等多家县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各乡镇通过与县人社部门、县内重点企业建立定期对接联系机制,根据本地农村劳动力供给情况和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对有求职意愿的劳动力,人社部门安排专车,集中从乡镇接入厂区开展就业服务。

  当天求职的42名村民里,有5人已找到工作,有32人与相关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