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豚微笑 候鸟放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见习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杨晓兰)3月3日是第8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岳阳“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金鹗公园东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庄严宣誓,参加活动的人员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签名墙上郑重签名,工作人员向市民分发了4500份宣传手册。

  背后是葱茏大树,鸟儿在头上飞过。不少市民来到现场,看展板、读宣传手册,了解岳阳生态知识。市民吴女士一边看展板,一边告诉记者:“展板上的江豚很像海豚,非常漂亮。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麋鹿是从湖北跑过来的,现在都成为岳阳的生态名片啦!”

  “岳阳是湖南重点生态功能区,候鸟、湿地资源十分丰富,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8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64种,国家一级保护湿地植物1种,国家二级保护湿地植物6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岳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被誉为中国‘观鸟之都’。”岳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行动。据介绍,连日来,岳阳在中心城区组织开展代号为“清风行动”的严厉打击违规交易野生动物联合行动,检查市场106个、超市86个,出动执法人员226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