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队所合一,干部联点
涟源护航城乡春运交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记者 龚雅丽 通讯员 肖星群 吴农兵)2月6日,涟源市三甲乡金竹村境内,国道与县道连接处发生一起两车剐蹭事故,就近负责疏导交通的村干部现场拍照调处,3分钟后交通恢复畅通。这是涟源春节期间维护城乡交通秩序的一个镜头。

    为确保城乡春运期间公路畅通有序,涟源以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为基础,成立春运期间市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指挥部,分设督查问责、信息综合后期保障、机动、事故快处等工作组,落实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管理、应急保障等相关工作。

    针对镇区“易堵点”及重要路口,涟源积极探索推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警务机制改革,将交警职能向派出所延伸,实行“队所合一,联勤联动”。要求所在乡镇、村(社区)在本辖区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集市及主要交叉路口等重点区域设置春运执勤岗位,有高速公路进出口的乡镇,在各路口明确1名党政领导负责春运期间交通保畅工作。

    涟源将春运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注意重点管控中高疫情风险地区来涟境内的车辆和人员,严防疫情输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