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劳模又画了一个“饼”

    王琼 徐亚平

    “去年春节因为疫情没有回老家,今年又给80岁的老父亲画了一个‘饼’。”2月7日,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刘玉婷正在检查产品包装。说起远在贵州贵阳的老父母,她几度哽咽。

    今年45岁的刘玉婷是国泰食品公司综合办主任、人事部经理、工会主席,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十几年前,她远嫁到岳阳市君山区。每年春节回老家探望父母,成了刘玉婷必备的幸福节目。可这一节目因去年疫情被迫打断。“父亲去年春节得了急性阑尾炎,我们只能在千里之外干着急,好在没什么大碍。”说起去年春节,刘玉婷不由流泪。

    接着就是春节后公司忙着复工复产,忙着新厂房建设。5月份父亲八十大寿,正是刘玉婷最忙碌的时候,一家人的“全家福”唯独少了自己。刘玉婷内疚了很久,也再一次许诺,今年春节一定回老家团聚。

    2021年春节临近,针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君山区倡导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带头“就地过年”。

    回家陪伴父母,还是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作为一名党员、一位十几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全国劳模,刘玉婷毫不犹豫选择了留下。

    “这段时间因为连着加班加点,老胃病又犯了,老妈发来视频都不敢接,怕她看到我的脸色不好心里担心。”刘玉婷说,疫情危机也带来了新机,公司生产的方便面榨菜包供不应求,以前农历腊月二十四就停产休息,今年一直延迟到农历腊月二十八,正月初八又要上班。

    “希望疫情早早结束,早点回老家陪陪老父母,越来越感觉到最大的孝顺就是陪伴。”工作上雷厉风行的刘玉婷说起千里之外的亲人,满目柔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