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县建成高标准农田近50万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胡雨清)今日,记者来到湘潭县天马现代农业示范园,见300多亩高标准农田规整成片,品种繁多的当季蔬菜将一丘丘农田染成黄绿色。

    “到春播时节,禾苗替代蔬菜,这里又将变成满眼青绿色。”同行的湘潭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肖劲介绍,目前,湘潭县已建成高标准农田近50万亩,占全县农田一半以上。

    近年来,湘潭县严格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求,在全省率先组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率先引入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机构,及时修订和完善项目实施办法等12项制度,让高标准农田建设有组织、有标准、有章法。同时,推出“1+X”(即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加多部门的项目资金)建设模式,通过整合水利等10多个部门的涉农项目资金、吸引社会投资、财政“输血”配套等,以竞争立项、先建后补方式,有效带动社会资本和村集体投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从耕田到收割都可以一人完成。”湘潭县河口镇中湾村杨师傅说,过去村里的稻田零零散散、大小不一,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后,耕作效率提高近两成。

    据了解,2020年,湘潭县6.69万亩高标准农田主体工程项目竣工。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内,预计新增耕地650亩、年增产粮食600万公斤,农民年收入增加14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