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要有献血的召唤,我即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阳慧

    2月8日中午,永州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微信朋友圈,看到该单位干部郑靖琪凌晨献血的照片,才知道郑靖琪又做了一回“献血英雄”。

    7日23时许,永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一条“全城呼吁献血英雄”的消息称: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一名肿瘤患者急需O型血小板,血站库存告急。

    这时,家在冷水滩区的郑靖琪忙完一天工作,正准备上床休息,突然看到这条消息,立即开车30多公里,赶到地处零陵区的永州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机采血小板用时长,直到凌晨2时多,郑靖琪才完成捐献。

    8日一大早,郑靖琪照常来到单位上班。

    永州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谢海兵介绍,这不是郑靖琪第一次伸出援手。去年1月23日零时28分许,永州市中心医院一名产妇产后大出血,急需用血。郑靖琪刚加班回家,见到谢海兵发在微信朋友圈的求助消息,立即驱车赶去献血。

    郑靖琪说:“今后,只要有献血的召唤,我即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