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利县工业“引擎”迸发新动力

    临近春节,慈利县忠军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中军终于一扫多日的愁容,春风满面。

    2020年下半年,为了公司转型发展、壮大产业,王中军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了一条新的金属耐磨材料生产线。设备都已经安装到位,然而因为通电的问题没有解决,迟迟不能调试开工。

    今年1月21日,慈利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负责人在公司调研时,了解到公司情况,立马就拨通了供电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协调解决了公司新生产线用电的问题。

    “从入园以来,就对我们进行‘保姆式’服务,为我们开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湖南神舟医药集团负责人周伟良表示,7年来,湖南神舟医药早已从以前的小型企业发展成为拥有5家子公司、400名职工的大集团,年营业额超过2亿元。

    近年来,慈利县抢抓中部崛起发展机遇,加速推进“三区一园”建设,不断深化工业集中区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吸引大批关联度强、技术含量与附加值高的企业落户,延伸产业链条,壮大规模,形成集聚效应,打造发展“引爆点”,带动县域经济发展迸发新动力。

    为有效破解园区建设资金、土地、招商、服务等难题,促进园区产业落地。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刚刚缓和,慈利县就实行了一大创新举措,引进湖南金荣集团,以市场化方式替代原有的行政化方式开发运营产业园区,并同步出台了《慈利工业集中区“PBOS”项目入驻若干规定》、《慈利县促进工业地产发展和规范工业用地管理办法》等招商优惠政策,推进园区发展。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慈利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改革创新,真抓实干,逆境而上,从“管理者”大跨步转为“服务者”,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慈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筑好“发展巢”,引来“金凤凰”。截至2020年12月底,慈利工业集中区共有企业10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55家。2020年全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9.1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8.07亿元,同比增长1.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5000多人在园区实现稳定就业。

    (朱 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