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交警“五举措”打响春运保卫战

    “防事故、保平安、保畅通”是2021年春运的“主旋律”。岳阳交警部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和作风,采取部门联动、重源头控管、站点值守、宣传警示、文明劝导“五举措”,打响春运保卫战。该市春运管理部门协同合作,对各辖区交通乱源乱象进行为期40天的集中整治。目前,全市2000余名交通民辅警奔赴路面一线,重点对47个春运执勤点全天值守,着力营造“不能违、不敢违”的严管重罚氛围。

    为增强客、货运输企业,严格落实运输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岳阳交警部门要求,加强驾驶人在春运期间行车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与驾驶人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强化驾驶人的从业资格管理,做到牌证不齐全有效的一律不得在春运期间运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未达到标准的一律禁行;充分发挥GPS监控平台的作用,发现车辆有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岳阳着力加强宣传警示,在全市国省道沿线、城市户外显示屏等地,同步播出春运交通安全、顽瘴痼疾治理的宣传视频和标语,将300多套多功能喊话器等分发到把守各路口、站场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和重点路段社区管理人员手中。7名支队领导率机关民警赴路面一线督战,做到交通安全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徐典波 文和生 陆三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