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拒腐防变 阳光执法
东安县自然资源局打造忠诚担当队伍

  “对蔡某这种破坏耕地的违法行为,你就算给我一座金山,我也不会徇私枉法!”

  近日,东安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秦大队长带领队队员在芦洪市镇中心村巡查时,发现该村村民蔡某存在毁田取土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迅速制止,并依法对蔡某毁田取土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随后,就有熟人不断找上门来,表示这次若能放蔡某一马,定有重谢。面对这些请托说情,秦大队长毫不留情面的当即予以拒绝。

  近年来,在县纪委监委督导下,东安县自然资源局在执法监管工作当中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态度坚决地向腐败现象说“不”,充分展示了自然资源领域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受到人民群众的点赞肯定。

  该局大力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进一步筑牢执法人员思想意识防线,切实提高了防腐拒变的能力。同时,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前移廉洁防控端口,对该局执法人员开展典型示范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把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有效结合起来,使广大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权力是把“双刃剑”,时刻绷紧执法办案的高压线,消除特权思想,做到警钟长鸣,树立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在执法过程中,该局积极推进执法公开透明化,大力推行“阳光执法”。对所有的行政执法数据信息,该局均会在永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执法公示平台进行公布,随时接受社会监督。2022年以来,该局执法大队共开展动态巡查220余次,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35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7宗,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2起,均已全部进行公开、公示。

  该局深入开展案卷评查和案后责任追究制度。通过案卷评查,促使广大执法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去廉洁公正执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质量。

  “作为一名执法人员,只有真正做到清正廉洁,才能秉公执法,更好地为民服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清廉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执法公正、蓬勃向上、清廉务实的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该局党组书记唐德光表示。

  (蒋海兵 张 逸 秦韦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