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坚决打赢抗旱减灾硬仗
一线压责助力抗旱保收保民生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7月以来,面对连晴高温“大烤”,湖南防旱抗旱形势严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把推动落实抗旱减灾工作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既督又战,全力以赴抗旱情、保民生、助生产。

  素有“洞庭粮仓”之称的益阳,为确保377.76万亩秋粮稳产丰收,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作用,围绕抗旱工作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建立全市农作物灾害信息统计、分类施策、技术指导机制;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旱情变化,督促全市水利系统加强抗旱物资储备,科学调度水工程,确保人畜饮水和农业灌溉用水。

  “水来了,水来了!”在株洲市渌口区渌口镇福生村,村民们看着25公里外大京水库的清水顺着刚疏通好的灌溉渠流入村中农田,备受旱情煎熬的心终于轻松了下来。株洲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利用覆盖全市1347个村(社区)的“幸福株洲”监督服务微信群全面收集旱情问题线索,重点紧盯生活饮水、灌溉用水问题,采取微信群线上发现、干部线下督办的联合监督形式,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疏通沟、渠、坝的堵点,发掘井、塘、湖的水源,确保水到渠成为农田“解渴”。

  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金杜村,200余亩莓茶因供水不足可能面临失收,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组织区相关单位和街道负责人,深入该村6个集体经济产业基地查看受旱情况,就地召开“诸葛亮会”,一致决定协调环保部门安排送水车辆分段送水,同时,由农业部门指导做好莓茶基地的监测,适时采取剪枝保根或留枝保留水分等方式保产。

  抗旱对农作物是一次自然考验,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也是一道考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严明的纪律拧紧责任链条,发现擅离职守、作风不实、工作失职等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