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82家企业负责人成为座上宾
开福区干部走进1062家企业纾困解难,今年将兑现奖补资金8048万元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7月12日18时,“聚力强省会·共创新高地”长沙市开福区开放型经济“政企连心 共话发展”晚餐会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金霞保税、星沙海关、区直多部门与财盛国贸、天泽信息等企业负责人济济一堂,共商发展。

  一杯清茶、一份简餐,近半个月来,开福区各个街道利用下班时间接连举行“政企联心·共话发展”晚餐会,辖区282家重点企业负责人成为各街道食堂的座上宾。“融资有什么困难”“人才补贴拿到了吗”……这种拉家常的亲清关系让企业家觉得很自然也很实在。大仓聚品仓储式超市负责人周创说,在参加浏阳河街道晚餐会时,大家都提出了招工难,没几天街道就联合区人社局举行了专场招聘会,公司一下子招到40多名员工,解了燃眉之急。

  我省启动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后,开福区第一时间积极落实,部署了“百名干部联千企”行动方案。区委、区政府明确要求,“摸实情、办实事、见实效”,把“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此次行动成效的重要指标。各街道均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区内现行经济发展奖励政策申报方法制作成“口袋书”,下发帮扶工作队员和帮扶企业。

  区委、区政府领导带头走进天剑海洋、新亚胜光电、长沙正大、长沙罗莎等单位,聆听企业诉求,联点解决电力提升、智能制造补贴、融资困难等具体问题。浏阳河街道以“河畔青职场”招聘会破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现场签约200余人;秀峰街道联合市知识产权促进局,为中石化湖南长沙石油分公司解决商标侵权、卸油许可证到期、项目征收补偿等问题,为长沙地区油品保供和公司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湘雅路街道与区金融事务中心联手,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为需要融资的企业举行专场银企对接会。

  截至7月11日,帮扶队员带着责任对全区1062家重点企业全部走访到位,收集问题794个,解决问题578个,问题解决率72.7%。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说,开福区今年将落实帮扶奖励项目499个,集中兑现发展奖励8048万元,以真金白银、真心实意为企业在关键时刻雪中送炭,确保区域经济稳中向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