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国贤在衡阳调研时强调
扎实抓好早稻抢收晚稻抢插 确保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13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衡山县和耒阳市,调研水稻“双抢”、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扛牢粮食安全政治重任,扎实抓好早稻抢收、晚稻抢插,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衡山县岳北村万亩双季稻示范片内,稻浪翻涌,机收正忙。朱国贤顶着烈日走进田间,仔细查看水稻结实情况,向当地干部询问早稻收成。他强调,当前正值“双抢”时节,农时紧、任务重。要抢抓有利天气,组织农民搞好早稻收割,确保颗粒归仓;要引导农民及时做好晚稻插秧,加强中稻田间管理,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朱国贤嘱咐当地负责同志,要注重发挥好农机合作社作用,支持开展代收、代插、代烘干等社会化服务,帮助农民解决好生产难题;要积极做好早稻收储工作,让农民丰产又丰收。来到双全新村,朱国贤考察了万亩茶园,对当地打造“茶旅融合”特色村给予肯定,鼓励当地立足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三产融合,走出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在耒阳市永济镇,朱国贤走进智航实业有限公司代工车间,了解生产经营、带动就业情况,勉励企业瞄准国内外市场需求,加强产品创新,以自身发展壮大带动更多农户就业增收。来到大众村,朱国贤考察了葡萄、莲花等种植基地,查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城乡治理标准化带来的新变化。与防溺水盯守员交谈时,朱国贤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走进大河边村,朱国贤与“湾村明白人”亲切交流,对他们在乡村治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他说,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