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铁路快速通关”助中欧班列再提速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通讯员 王鹏)6月25日,衡阳首列采用“铁路快速通关”模式的中欧班列开行。该班列从衡阳南站发运,经满洲里口岸出境至俄罗斯沃尔西沃。该班列满载平板电脑、数控机床、服装日用品等货物,共50个集装箱,货值4282万元,运行时间预计为12天。

  “铁路快速通关”,是海关总署为进一步畅通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促进中欧班列发展而推出的一种通关新模式。海关通过与铁路部门物流数据互联共享,实施提前申报、舱单归并等多项便利化措施,货物通关手续可在申报地全部办结,无需在出境口岸另行申报,比普通通关模式缩短1至2天,大幅提高铁路口岸通关效率。

  “运用‘铁路快速通关’模式通关,我们这趟班列能节约通关时间约17小时,单箱可节省费用200元以上。”衡阳红光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表示,新模式下所有通关手续可在衡阳本地办结,极大方便了企业。

  今年来,衡阳海关大力推行“铁路快速通关”模式,主动对接进出口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不断优化监管作业流程,全天候、零等待预约验放。1至5月,该关共监管出境中欧班列19列,货值5.4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90%和7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