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19年放流鱼苗1亿尾

  湖南日报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张军 粟泽雄)20日,400万尾青鱼、鲢鱼、鳙鱼、草鱼鱼苗在湘潭市雨湖区十六总交通海事码头蹦跳入江。这是湘潭市连续19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向湘江投放鱼苗1亿尾。

  湘潭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湘潭市湘江流域人工增殖放流计划投入鱼苗1000万尾,其中湘江城区段400万尾、湘潭县易俗河段300万尾、湘乡市涟水段300万尾。为打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持久战,湘潭成立由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交通、水利等部门组成的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指挥部,在湘江重点禁捕水域42公里范围内设置16个监控点,构建“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立体防护网,今年已立案14起。

  近年来,湘潭市多措并举,帮扶退捕渔民“洗脚上岸”,明确183位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223户家庭,解决就业创业、发展产业及生活保障等问题。目前,375名退捕渔民均已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社保补贴全部落实到位,226名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的退补渔民全部转业就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