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永县:开通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今年来,江永县为力促年轻干部快速成长,通过选用结合,开通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不断优化年轻干部队伍结构和整体功能,切实推动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今年共提拔交流年轻干部33名,精准科学选派年轻干部到重要岗位挂职锻炼11名。

  蓄好年轻干部一池春水。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动态管理、备用结合”的原则,注重从重大斗争一线、项目建设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群众一线“五个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上选拔一批“猛将”“闯将”“干将”,同时创新“云端学”“现场学”“实践学”等模式,结合“红色教育在江永”等活动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政治、业务培训,广泛在选调生、新考录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中大力发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好苗子”。目前,全县共储备各类优秀年轻干部120余人。

  用好用活年轻干部,开通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拉起“红线”,标出“底线”,通过管用结合使年轻干部又快又好成长,充分运用巡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党风廉政、信访举报、因私出国境、考核考察、网络舆情、违纪违法等各类涉及领导干部的信息,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综合分析研判,对年轻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函询、诫勉,严防年轻干部走“歪”路。探索建立年轻干部交流轮岗机制,针对年轻干部的专业学历和性格特点,推动年轻干部在乡镇之间、县直单位之间、乡镇与县直单位间进行多岗位交流任职,促进干部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坚持做到“两个优先”,即职位空缺时优先充实年轻干部,班子调整时优先配备年轻干部,快速充实年轻干部队伍,着力化解干部队伍青黄不接的困境。

  “年轻干部是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将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群众口碑好、认可度高的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锻造高素质年轻化专业化的新时代干部队伍。”江永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

  (周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