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出“7+x”服务,为“黄码”人员建“绿色通道”
永州交通卡口防疫有温度

  湖南日报6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赵欣若 陈健林)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永州对所有入(返)永州车辆人员进行防控管理。在省际边界设立交通卡口防疫服务站,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把牢省界疫情防控关。不少核酸检测点还推出便民措施,确保检测高效进行。

  “多亏服务区设立了24小时核酸检测点,要不然我这一车鲜果蔬菜估计要损失过半。”外地司机李师傅拉着一车果蔬从南宁前往郑州,因车辆中途抛锚耽误了一天半,如果下高速去做核酸检测,又要耽误大半天。今天凌晨1时,他就近在永州市零陵区珠山服务区做了核酸检测。

  珠山服务区地处泉南高速衡枣段K961处,作为湖南省西边“守口子”站点,与广西临界,是广西蔬菜瓜果运往上海、郑州、福州等城市的必经点。服务区根据当地政府统一部署,做好严密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对所有车辆与人员挨个“过筛子”,每天完成核酸检测600余例,当天便出具报告。服务区内“司机之家”还推出餐厅、停车、休息、淋浴、洗衣、干衣、汽服“7+x”服务项目,让等待检测结果的长途司机能“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

  江永县位于湘南边陲,两广客商往来不断。3月以来,该县在6个进入县域内的铁路、公路入口处设立交通卡口防疫服务站,为来永州“黄码”人员建立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提高检测效率。通行人员不再手工填写个人信息,只需出示健康码,经湖南省新冠病毒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平台核对后,可直接进行核酸采样与检测,15分钟便可出结果。

  江永县还对所有进行核酸检测的“黄码”人员实行“双采双检”,一份样本立即检测,便于交通路口高效通行;另一份标本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便于人员追踪,强化社会面管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