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考前一天,衡阳考生小邓发现身份证遗忘在郴州老家,快递员和交警接力——
急行300多公里,身份证送达考生手里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易建军 刘欣荣

  “身份证及时送到了孩子手里,不影响孩子参加高考。”6月7日8时15分许,当衡阳县交警把身份证递给考生小邓时,小邓的母亲胡霞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胡霞家住郴州市宜章县一六镇乐水村,位置偏僻。女儿小邓在衡阳市致公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读书。今年高考,小邓参加对口升学考试,考点分配在衡阳县四中。考点距家有300多公里。6月6日下午3时,小邓前往衡阳县四中途中,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原来,小邓当天回了一趟家,不小心把身份证遗忘在宜章县老家。

  小邓的父亲在广东打工。妈妈胡霞当天在贵阳出差。胡霞嘱托家人赶紧到宜章县城发顺丰快递,自己连夜赶往衡阳县城。得知快递最快要第二天上午9时30分送达,胡霞心急如焚。

  6月7日早上7时,胡霞一边拨打顺丰快递请求加急送达,一边和女儿的班主任赶往衡阳县城顺丰快递营业点等候。时针指向8时,从宜章送来的快递件终于到了站,工作人员立即将小邓的快递分拣出来。

  可是,从快递营业点到高考点还有20公里。衡阳县交警专门开启“绿色通道”,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王志华、辅警肖强,驾驶警车带着胡霞一路加速,仅用15分钟就安全到达考点,提前15分钟将身份证送到小邓手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