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市四大家领导上门助企纾困
帮助72家企业解决发展难题207个

  湖南日报6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洋桂)“没想到500万元贷款手续办理得这么快,感谢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帮助。”6月7日,邵阳市开展“企业家接待日”上门助企纾困活动,湖南凯通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春燕对前来调研的市领导说。上周,林春燕在邵阳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融资难问题,后经相关职能部门介入,贷款快速获批,预计本周款项就能到位。

  今年来,邵阳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同时,为帮助企业应对当前困难和挑战,创新开展民营企业家座谈、民营企业家沙龙、企业家接待日等系列活动,组织各市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沟通,问民情、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

  “在市里全力支持下,湘窖酒业成功推行‘网格化’销售模式,今年一季度实现产值7.4亿元,同比增长14%;销售收入、上缴税金同比分别增长225%、278%。我们正在加快推进2万吨酱酒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百亿白酒产业优势产区。”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鱼说。

  邵阳市将助企纾困增效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动,在疫情发生期间,仍坚持推行“一家企业、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帮到底”机制,为每家企业委派一名驻企指导专员,第一时间协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受疫情影响,我们这种外贸企业资金回流周期变长。幸亏有驻企专员及有关部门帮扶,公司获得850万元贷款,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邵阳美丽来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来,邵阳市级领导牵头帮助72家企业解决发展难题207个。近期,该市还制定“服务企业发展2022年五大专项行动方案”,主要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选树企业标杆、加强人才支撑、企业家健康培育等行动,全方位提升民营经济综合实力,促进邵阳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