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国锋: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湘商返乡投资更有底气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鹏

  “这几年,湖南全力打造渠道手段多、速度效率快、态度质量好、时间成本省、机制流程优的营商环境,我们返乡投资的项目也越来越多。”5月23日,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上,天津市湖南商会会长、天津久日新材董事长赵国锋感慨,家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让湘商返乡投资更有底气。

  在校办企业、合资企业摸爬滚打了9年后,2007年,赵国锋控股和接管久日新材,并决定从传统的农药化学赛道转向“光引发剂”赛道。短短15年间,他带领久日新材成为行业内和天津市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成为光固化材料的引领者。

  “尊商、重商、亲商,湖南营商环境的巨大变化,是我对本届全球湘商大会最深的感受。”赵国锋说,作为天津市湖南商会的会长,以往是挖空心思向会员企业推介家乡,而现在则是会员企业主动来商会咨询政策、来湖南实地考察,想要返乡投资。

  此前,久日新材已在怀化和岳阳投资,近日还在怀化追加投资4.5亿元。在赵国锋看来,如今的湖南各类资源要素丰富,产业基础也已经形成,“切实感受到湖南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这更坚定了我们湘商回家乡投资的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