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群飞:“我是回湘创业的见证者,更是受益者”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湖南近年来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作为返湘创业的企业负责人,我既是见证者,更是受益者。”5月23日,在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上,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通过视频致辞,动情讲述了她在湖南创业十余年的真切感受。

  周群飞介绍,蓝思科技在湖南累计投资近600亿元,建有五大生产、研发园区,员工超10万人。在蓝思科技的牵引下,目前有200多家产业链配套企业在湖南投资建厂,并培养了400多家本地供应链企业,初步形成了一个覆盖全产业链、产值超千亿元的电子消费产业集群。

  “湖南有站位高远、开放包容、锐意进取的发展氛围。”周群飞坦言,湖南多年来坚持对优势产业的培养和大力扶持,正是在这种优厚氛围下,蓝思和其他很多湖南企业一道得到了长足发展。

  周群飞将湖南的优势一一道来:“湖南有交通好、人才足、房价低等基础发展优势,发达的交通、对人才来湘的吸引力、配套齐全的产业集群等要素都是蓝思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最让周群飞感受深刻的,是湖南有爱商、护商、助商的良好营商环境,“湖南各级政府对产业发展规划的高度,各级部门对企业帮扶的力度,各项支持措施的温度,让蓝思的发展如鱼得水。这些年来,我在湖南深刻感受到了‘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含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