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建立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作机制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记者从20日召开的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获悉,我省正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建立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六项工作机制,全力保障行动扎实有效推进。

  规模工业企业是工业经济的核心力量。当前,我省规模工业企业培育工作进展顺利。一季度末,全省工业领域实有市场主体11.8万户,同比增长7.9%;其中,制造业领域 10.1 万户,增长8.2%。一季度,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45家,较去年同期翻倍,净增140家。规模工业企业总数居全国第8、中部第3。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我省建立了六项工作机制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目标责任机制,省级分解下达市州年度新增、净增目标,市州将目标进一步细化落实到县市区、园区,层层压实落靠责任,确保完成年度净增1000家以上的目标任务。建立分类培育机制,建立重点培育企业库、重点项目库和退规风险企业库,深入推进“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建立部门协同机制,省直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省统计局加强业务指导、加快审核进度,省发改委落实项目推进责任制,省财政厅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等。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各地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出台行动方案,长沙、株洲、衡阳、张家界、怀化等市州设立奖励资金。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加强对市县、园区的调研督导,跟踪掌握行动进展和政策落地情况,了解诉求、找准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建立奖优罚劣机制,省委考核办、省政府督查室将行动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省工信厅聚焦净增数、新增数、目标完成率和入规企业质量等,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市县给予表扬和宣传,对落实不力、推进缓慢的地区予以提醒、警示和通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