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娄底“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量足价稳

  湖南日报4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梅花 邹娜妮 通讯员 龚培德)4月6日下午,记者在娄底市娄星区早元街百花生活超市看到,水果品种丰富、米面油摆满货架、蔬菜不限购不涨价……作为中心城区生活物资重点保供企业之一,仅百花生活超市分布在城区的17家门店,能满足4万多户家庭的物资需求。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娄底全力保障市场“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量足价稳。

  4月5日,娄底市报告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以来,中心城区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迅速铺开。为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娄底市迅速启动应急保供预案,构建“全链条”保供平台,畅通生活必需品的储备、销售、运输渠道。

  娄底市确定9家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指导企业广开货源渠道,加强粮、肉、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储备;动态摸排生活必需品库存,实行当日监测、当日反馈、当日分析,科学调剂调运物资,避免出现区域性缺货现象;建立部门、保供责任单位和企业主体联动机制,及时解决采购、运输、储存、分配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类生活物资供给保障有力。

  对于封控区等特殊区域,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方式,推出标准化“保供套餐”,按照“就近就便、安全可靠”原则,指定保供企业开展无接触配送,确保市民居家期间生活物资不断档。

  针对35家市级、15家县市区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企业,娄底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严厉查处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截至4月6日,娄底市中心城区步步高、沃尔玛等重点保供企业共储备大米、食用油、蔬菜等4395吨,市本级生猪储备5750头,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平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